挽昱

总裁,您的外卖到了 08

手贱删掉重写的一章,心累

有一点点点的祺泽文轩和达鑫,dbq我真的很爱带大家一起玩

01 07



AZY公司今年的年会和深度发觉一起办。

早就听闻深度发觉的年会氛围非常轻松,老板讲话只要十分钟,然后就是各种艺人吹拉弹唱表演节目,甚至可以不用穿正装。

一年365天366天都穿黑西装黑衬衫的特保们终于可以穿便服,一时全公司上下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敖三站在贺呵呵的家门口,心情愉悦地敲了敲门。

房间里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过了一会房门被打开,贺呵呵穿着毛绒绒的兔子睡衣耷拉着眼皮站在他面前。

看样子是刚醒,头发还是乱糟糟的,像个鸡窝似的。敖三揉了一把小兔子柔软的头发帮他顺毛,“下次配把你家的钥匙,不然太不方便了。”

“你想得美。”贺呵呵打了个哈欠,“你来干啥?”

“接你去参加年会啊。”敖三坐在廉价的小沙发上,心想他家的小兔子是真的没睡醒,“你忘了吗?今年年会AZY和深度发觉一起。”

“呜哇!!!”贺呵呵瞬间清醒了,一把拉着敖三,激动地哇哇大叫,“走走走!!!”

敖三顺着他抓着自己的手用力一拉,小兔子就跌坐在自己的怀里。

“你穿这个就出门啊?”敖三揪了揪贺呵呵兔子睡衣上的尾巴,顺便摸了一下他的屁股。

贺呵呵双手抵着他的胸膛,脸红得快要烧起来,完全不敢看他:“哦……你等等我换件衣服……”

“不用了,我给你带了。”敖三说着从带来的袋子里拿出一整套衣服。

和他身上版型一致花纹相似的灰色毛衣,紧身的黑色破洞裤和黑灰色的真皮马丁靴。

这明目张胆的情侣装。贺呵呵选择性眼瞎:“穿着不冷吗?”

敖三拍拍胸脯:“放心好了,深度发觉暖气管够。”


此刻的伍扬正背着手在宴会厅里慢悠悠地踱步。

会场布置的负责人惊慌失措地跑过来:“伍总,不好了,现场的暖气坏了!”

“小事。”伍扬不甚在意地摆摆手,“让人事部通知大家多穿点。”


深度发觉人事部的效率很高,在各个部门的微信群里一发消息,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然后打电话给AZY的人事部告诉他们这件事,就美滋滋地准备着晚上的年会。

AZY作为一个特保公司,保密性特别强,强到人事部如法炮制深度发觉的方法后,想给敖三报备,才发现他们并没有董事长的联系方式。


于是现在,敖三和贺呵呵站在宴会厅的门口,差点要冻死。

在贺呵呵生气前敖三先迅速地甩锅:“深度发觉怎么这么抠,暖气都不开。”

从背后传来一道清亮的声音:“三爷,这个锅我们深度发觉可不背。”

敖三转过头,是裹得严实的简亓和陶桃。陶桃挽着简亓的手,两个人脸上均是淡淡的笑意。

“哟,这就和好了?”敖三忍不住揶揄。

“恋人嘛,都是要哄的。”简亓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看得敖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然后和陶桃双双离开了。

贺呵呵还在哆嗦:“冷死了……”

敖三一把把他抱住。

鼻腔里充斥着敖三身上的味道,贺呵呵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小声说:“干什么啊这么多人看着呢……”却也没有推开他。

敖三带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还冷吗?”

“……还有点。”

说罢伸出手把敖三抱得更紧。


在伍扬结束了七分钟的致辞后,宴会厅的灯光就全灭了。

两束光打在舞台中央,伍扬和张专员一人抱着一把吉他,坐在椅子上,相视一笑。

随后音乐缓缓从两人的指尖流出,开口唱的是一首大家都没听过的歌。旋律悠扬,节奏明快,连歌词也带着难以名状的温柔气息。

就像舞台上的这两个人一样,天生就是温柔的代名词。


台下宋玄吃着一个马卡龙,惊叹于两人声音的高度契合,又疑惑地问身边的达夏:“这什么歌啊我没听过哎。”

达夏压低了声音,装出一副神秘的样子说道:“我听简哥说是伍总自己写的歌。”

“哇这么浪漫的吗?”宋玄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语气也变得崇拜起来。

达夏有些在意地扁了扁嘴:“我以后也给你写一首嘛。”

宋玄吃完马卡龙,又把目光锁定在另一桌的馒头上,一边往那边走去一边轻飘飘地扔下一句:“你好好拍戏,我哥说你得拿个影帝他才同意我俩的事。”

达夏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他这话的意思,随即追上去兴奋地叫道:“Nice!”


敖三掏了掏耳朵:“达夏那小子鬼哭狼嚎什么,吵死了。真不明白炫炫到底看上他什么了?”

贺呵呵翻了个白眼:“我也不知道我看上你什么了。”

“嘿,你三爷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小伙子你还不知足?”

贺呵呵正准备继续嘲讽他几句,突然视线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程以鑫哎!我可以去合照吗?”贺呵呵小心翼翼地征求着某个爱吃醋的家伙的意见。

敖三点点头:“我跟你一起。”

还没走到就看到达西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给穿着演出服的程以鑫披羽绒服,还在程以鑫的耳边说了些什么,程以鑫打他他还笑。

贺呵呵震惊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们是不是不该去打扰他们……”

敖三思索了一会这俩怎么在他眼皮子底下勾搭上的,然后直接走上前:“打扰了。”他从达西的手里拿了让他去买的羽绒服,“你们继续。”


而伍扬早就带着张专员偷偷溜到深度发觉的天台上了。

两个人一边吹着冷风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弹着吉他一边数着星星。

这种庸俗又极致的浪漫。

张专员酒量不太好,喝多了就开始说胡话,两只手揉捏着伍扬的脸,大着舌头说:“你长得好像我男朋友啊……不过他比你帅多了,而且你好傻哦……”又忽然傻笑了起来:“他真的很好,人也好对我也好。我好喜欢他。”

伍扬失笑:“你喝醉了。”

“我才没有!”张专员气呼呼地反驳道,转眼又靠在他的肩膀上哼歌。

后来伍扬慢慢拨动吉他,在风中用低沉的嗓音深情地唱道:

“喜欢你喜欢我的特别/喜欢你喜欢我的不体贴/喜欢你的微笑温暖我的夜/我的天空温柔分裂……”

微微偏过头,发现张专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虽然这样有点趁人之危,但是……”伍扬自言自语道,“这种时候了做君子还有什么意思啊。”


第二天早上张专员洗脸的时候发现自己嘴边的唇印,一脸惊悚地问伍扬怎么回事。

伍扬无辜地说不知道啊,心里想的却是,大意了,表演完节目舞台妆没来得及卸,亲的时候一着急亲歪了。

要不现在再补一个正的吧。


又是新的一年了。


-TBC-


“喜欢你喜欢我的特别/喜欢你喜欢我的不体贴/喜欢你的微笑温暖我的夜/我的天空温柔分裂……”出自Serrini莎妮妮《喜欢你喜欢我》,是49生日的时候在家族圈里发的一首歌。


09



评论(13)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