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昱

谈情不说爱


向横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

想他向横,堂堂十八中校霸,除了家里那个跟他不对付的弟弟,哪个敢不把他放在眼里?

还真的有人。

这天向横刚打完架,脸上还挂着彩,从偏僻的小巷子里踉踉跄跄地走出来,路过街边买了根烤肠,一回头看到有人正在架着电子琴。

这地方实在冷清,下班高峰期也不见得有多少人,若是卖艺也太吃亏。向横觉得有趣,停下脚步看那人要搞什么名堂。

陶醉摆好了设备开始弹琴,指尖翻飞像轻盈的蝴蝶,美妙的音乐行云流水。

还挺好听。向横不太懂音乐,但是他明白这是个有故事的人。

他喜欢有故事的人。

于是他走过去,抱着双臂挑眉看着陶醉:“喂,哪来的,这一片都是我罩的,在这弹琴经过我同意了吗?”

陶醉觉得莫名其妙。

他不过是出来找找灵感,因为身为一个单身狗,他在公司到哪都被虐,回家还要被亲姐虐,所以他决定远离伤害,还特意寻了处清净的地方,没想到遇到了这么个乳臭未干的菠萝头。

这是哪来的地头蛇啊?看样子还是个高中生吧?

菠萝头的表情很嚣张,但是他脸上的血还没干,夹带着几片小小的淤青,因而显得有些滑稽。

陶醉没忍住笑了:“小孩,作业做完了吗?”

向横最讨厌别人喊他小孩,好像自己有多大能耐似的。

“你想打架吗?”向横努力摆出凶狠的样子。

只可惜在陶醉看来却是十足的可爱。陶醉捏了捏他的脸,正好碰到伤口,向横疼得倒抽一口冷气。

“整天打打杀杀的,多不好。”陶醉的手指轻轻搭在琴键上,淡淡道,“我弹首曲子给你吧。”

说罢也不管向横乐不乐意,直接弹了起来。

一曲终了。

“真好听。”向横从沉迷中回过神,“是谁的歌啊?”

“宋玄下张专辑的主打。”陶醉笑,眉眼弯弯,“小孩,天黑了,该回家了。”


向横说陶醉看到了他最狼狈的样子,就得对他负责。

林说乐了,说我还看过你更狼狈的样子呢,怎么不让我对你负责。

向横说你想得美。

放了学向横马不停蹄地往昨天那条街赶。

陶醉果然在。

向横把钱“啪”地拍在电子琴上:“弹琴给我听。”

“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大。”陶醉两指夹起那张钞票,“不收你钱,我本来也不是出来卖唱的,就是图个开心。”

然后他拿出一个铁盒:“来,我特意给你带的。”

向横:“?”

“上好的茶叶,我老板送我的,借花献佛了。”

向横想说我不喝茶,老年人才喝茶,我喜欢喝冰阔落。

但是陶醉的表情很虔诚,他也不想浪费他的心意,于是他皱了皱眉接了过来,还不忘保持酷酷的语气:“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陶醉想说应该是我请你吃饭吧,想了想又觉得青春期的小男孩最在意的就是面子,于是他从善如流地说:“好。”

他们就这样维持着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回家后向横就把那罐茶叶放在了书桌最显眼的地方。

这就是命中注定吧。向横想,这次他认栽了。


但是诺言还没来得及兑现,陶醉就消失了。

向横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只能一天又一天地守在那个路口。

骗子。

向横被风一吹,觉得自己特凄惨。沦落到这个下场被人知道了指不定要被怎么嘲笑。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陶醉弯下腰,看到他的小朋友表情落寞,眼里好像还有点点泪光。

“公司最近出了点事……对不起。”

“小朋友还在生我的气吗?”

“你说过要请我吃饭的,还算数吗?”

当然算数了,我还说过要狠狠地欺负你呢。

在梦里说的。

向横站起身,蹲久了脚有些麻木。

他牵住了陶醉的手。

“别弹琴了,跟我谈恋爱吧。”


评论(7)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