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昱

总裁,您的外卖到了 05

当红炸子鸡出场(虽然只出现在开头(这样一说我又想吃炸鸡了(喂

01 04



程以鑫听说敖三来探班时有些惊讶。

他放下吃了一半的盒饭,披了件衣服就往外走。

敖三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双手缩到衣袖里,耸着肩膀,像来收粮的地主,嫌弃地说道:“这什么破地方,深山老林的,你居然能在这种地方拍戏?”

程以鑫看着他冻得发红的鼻尖,笑了笑:“委屈敖董了。敖董找我什么事啊?”

“敖什么董,小伙子好好说话。”敖三更加嫌弃了。

于是程以鑫也懒得跟他废话:“快说,找我什么事,我饭还没吃完呢。”

“吃什么盒饭,三爷我给你带了小龙虾。”敖三挥了挥手中的塑料袋,程以鑫立即后退了一大步,惊恐地说:“离我远点!”

敖三:“……”

“阿大,你还记不记得你欠我五百块?”敖三终于开始切入正题。

“你大老远地跑来就是让我还钱的?”程以鑫无语,拿出手机,“微信啊。”

“不是不是……”敖三连忙阻止他,飞快地说出了此行的目的,“这样,你给我张签名照,欠我的五百块就不用还了。”

“我的签名照只值五百块吗?”

“不够吗?”

“……”

“……”

“就一张!一张!你这个people干啥子这么小气的撒!”敖三抱住程以鑫的手臂,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引来剧组其他人惊讶又好奇的目光打量。

居然卖萌!程以鑫败了。


宋玄听说敖三来探班时非常高兴。

他放下吃了一半的馒头,兴奋地跑到VIP休息室。

“哥!”

“你是不是胖了?”敖三捏了捏他的脸,担忧地说道,“就算是实力派也要在意一下自己的外表啊。”

看着宋玄插着腰气鼓鼓地说“我明明瘦了”,敖三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哥晚上带你去吃大餐。”

“不会又是小龙虾吧……”宋玄心有余悸。

“咳咳……”敖三心虚地咳了两声,立刻转移话题,“炫炫啊,哥平常对你怎么样啊?”

宋玄眨巴眨巴眼睛:“挺好的啊,除了经常抢我的冰淇淋吃……”

敖三也学着他的样子眨了眨眼:“那你能不能帮哥哥一个忙啊?”

“只要不是吃小龙虾,其他好说。”

……你们一个两个的究竟是有多怕小龙虾啊。

不过敖三也没时间关心这些:“这事简单,你给我张签名照。”

“哥你要我的签名照干什么?”宋玄疑惑道,情不自禁地开始脑补,“该不会是拿去卖吧?”

我卖你的签名照能赚几个破钱,还不如卖小龙虾呢。

对宋玄的商业价值存在着极大误解的敖三熟练地搬出了常用的一套威逼利诱:“大人的事小孩别问。要么给我签名照,要么吃小龙虾,你自己选一个吧。”

“……哥你要什么样的签名照?一张不够吧我多签几张?”


晚上敖三兑现承诺,亲自开车带宋玄去吃饭。

只不过他口中的“大餐”和宋玄所想的差距大了点。

何止一点,简直是天差地别啊!宋玄看着眼前这家角落里不起眼的小饭馆,开始疯狂地捂脸。

“炫炫你干什么呢?”敖三十分震惊,他的宝贝弟弟终于被娱乐圈逼疯了?

“哥,你怎么带我来这种接地气的小饭馆啊?”宋玄从指缝里瞄了一眼那个“圆圆不方”的招牌,恨铁不成钢,“我又没戴帽子又没戴口罩的,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放心好了,这家店没什么人。”敖三摆摆手,走进了店里。

果真如敖三所说,店里没什么人。准确地说,除了他俩之外,就没有顾客,甚至连店员也见不到一个。

这下宋玄是真的觉得奇怪了:“哥,这店真的在营业吗?”

敖三比他还奇怪,正准备喊一声看有没有人出来接待,就听见一声响彻云霄的尖叫——

“宋玄??!!!”

吓得宋玄连忙捂住那人的嘴,低声说:“小声点!吵什么吵!”

贺呵呵拎着便利店的塑料袋,瞪大双眼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人。

真的是宋玄!他不是在做梦吧!真人比电视上还好看!

然后他把目光投向了敖三:“你真的是宋玄的哥哥?”

“那是,这么可爱的弟弟当然只能有我这么帅的哥哥。”敖三撩了撩刘海,又问,“你们店里怎么没人?”

没想到贺呵呵的表情一瞬间垮了,长长的睫毛垂下,“你们大概是……最后一单了。”

敖三的眼皮猛地跳了一下:“什么意思?”

“房主的亲戚想开店,要提前回收店铺,明天这家店就要易主了。”贺呵呵把塑料袋放在桌子上,深深地叹了口气,“也就我还在这了,其他员工都结了工资回家了,张哥估计在楼上喝闷酒。只能委屈你们吃泡面了。”

“张哥他,这么多年来就是想开一家自己的饭店,就算生意不好,但这是他梦寐以求的。”贺呵呵看着窗外,声音很轻很轻,“现在店也保不住了,张哥肯定很伤心。我也不知道还能去哪。”

窗外夜色浓重,远处高楼林立,霓虹闪烁。许多人离开这里,又有许多人来到这里。这座城市很大,却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你……”敖三看他脸上流露出深痛的哀伤,心像是被一只手狠狠地拧了一下,“不如来我公司吧?”

贺呵呵愣了愣,然后苦笑道:“算了吧,我能干啥啊。”

“我缺一个私人助理。”敖三盯着贺呵呵明亮清澈的双眼,沉声道,“很私人的那种。”

一旁沉默已久的宋玄内心已经“啧啧”几百遍了。他算是看出来了,他哥这是对这位有意思啊。

哦哟,又有八卦可以看了。宋玄准备默默吃瓜。

忽然店门被用力地拉开,老旧的门发出刺耳的声音,寒风呼啸而过,裹挟着冷气充斥着小小的店。

“伍总?”宋玄惊呼了一声,然而伍扬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往楼上走去。

西装划出凛冽的弧度。


伍扬最后在储物室里找到了醉得一塌糊涂的张专员。

逼仄的空间内,张专员抱着把破旧的吉他,脚边散落着一堆空了的啤酒瓶,两颊红红的,在因为突然被打开的门而漏进来的强光中不适地眯起眼。

“店铺我已经帮你找好了,租金预付了一年。”

伍扬的神情因逆光而模糊不清,他的声音却是淡淡的。

张专员在看到伍扬的那一刻是有点怨的。为什么他要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又为什么他能轻松地解决自己的困难。

这种悬殊的身份差距和不对等的付出让他难受极了。他强烈的自尊不允许自己接受,但是他浓郁的爱意又折磨着他。

他想逃。像个软弱的懦夫一样躲避,忘掉伍扬迷人的眼睛,那双笑起来时眼底总是像有细碎的光芒的眼睛。

恍惚间自己似乎冷淡地说道:“无功不受禄。”

下一秒,他的眼前覆上一片阴影。那人特有的清冽气味铺天盖地地包围了他,让他逃无可逃。灼热的气息喷在脸侧,有点暧昧的痒,唇上的力度很轻,温柔且带着克制。

伍扬的声音还是淡淡的。

“现在可以受禄了吗?”


-TBC-


06



评论(20)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