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昱

Tony老师您好,我想换个发型

可以给我剃个光头吗?



李天泽刚从上一段失败的感情中走出来,就遭遇了人生的又一大打击。

这个打击来自每个理发店都有的传奇人物Tony老师。

想着告别过去换个发型换个心情,于是他就近走进了一家理发店。

店里冷冷清清,一个店员都没有,而且环境十分恶劣,比普通理发店的杂乱更甚。李天泽试探性地问了句:“有人吗……?”

过了好一会都没有回应,李天泽正准备离开,听到从柜台处传来闷闷的声音:“没有。”

“……”

李天泽走近了,才发现柜台那里居然窝了一个人。本来就瘦,又整个人缩成一团,所以才没有存在感。

那人身上披着一件条纹衬衫,巨大的渔夫帽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嘴唇和下巴。李天泽猜测这应该是个很好看的人。

“你好?”李天泽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来戳了一下那人。

马嘉祺被弄醒的时候有点不高兴,但是一看到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所有的不满气愤都瞬间烟消云散。

这个人真好看啊。

他迅速整理衣着,坐得端端正正,还不忘拨弄一下额发,露出一个完美情人般的笑容:“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李天泽说:“我想换个发型,你们这哪个理发师比较好?”

“巧了,我就是我们这儿最好的理发师。”马嘉祺伸出手,小虎牙都笑了出来,“我叫马嘉祺,你也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Tony。”

直到坐在椅子上,李天泽心里还有点忐忑。

Tony老师马嘉祺拿着剪子,从镜子里端详着他:“想剪个什么样的发型?”

李天泽想了想,他是临时决定要来剪头发的,也没想好什么发型,于是他做出了人生中最错误的决定之一:“您看着来吧。”

马嘉祺大喜,转着手中的剪刀,兴奋地吹了个口哨:“我的手艺可不是吹的!”

最后李天泽对着那个诡异的发型哭笑不得。

刘海被剪到眉毛上,两边的鬓角依旧留得很长,后面的头发剃了一半呈阶梯状。要不是李天泽即使阻止,马嘉祺可能还想给他染个发,还是七彩的那种。

“怎么样,是不是很满意?”Tony老师满怀期待地问。

李天泽憋了半天,觉得还是不要打击他的好:“额……挺好的。”

马嘉祺大手一挥:“有眼光,不收你钱了。”

“不好吧,你们老板追究起来怎么办?”

“我就是老板啊。”

“……”

马嘉祺克制着有些飘的眼神,蠢蠢欲动:“这样吧,你请我吃个饭?”

“好啊。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现在就有时间。”

“……那走吧。”


评论(2)
热度(123)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