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昱

震惊!深度发觉老总为何深夜痛哭?伍氏千金为何频频露面?文手挽昱为何丧心病狂?

让我们一起走近今天的《伍总大型吃醋现场》。

真的想不出题目了……

陈小明x阿泗



伍扬最近发现他的小女儿阿泗有点不对劲。

主要表现为她频繁地来公司。

一开始伍扬还挺高兴,毕竟空巢老人每天在公司处理繁杂事务看某些人谈办公室恋情真的很寂寞。

但是阿泗每次在他办公室停留的时间都不多,话没说几句就欢快地跑走说要去简亓那玩。

呵呵,简亓。

伍扬脸上滴水不漏地挂着慈父的微笑目送阿泗离开,下一秒就拨通了简亓的号码:“简亓,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电话那边简亓的声音有些疑惑:“伍总?我在以鑫剧组探班呢,您找我什么事?”

“哦没事,陶桃说她想你了,托我告诉你一声。”

挂了电话伍扬越想越纳闷,如果阿泗对简亓有意思的话,不可能不知道他今天不在公司,何况伍扬真的不知道简亓那个笑面虎除了陶桃谁还看得上。

所以是谁?到底是谁?是哪个小兔崽子辣手摧花偷走了我的宝贝女儿本来应该放在我这的芳心?

伍总很生气,事关女儿清白,伍总决定亲自出马调查。

伍扬气势汹汹地杀到简亓办公室,沮丧地发现里面果然空无一人。

出来时遇上在走廊晃荡的宋玄,伍扬随口问了句:“宋玄啊,有没有看见阿泗?”

宋玄嚼着馒头,口齿不清地说:“大小姐?我刚才在十八楼的练习室好像看见她了。”

然后就看到他们年迈(不)的伍总身手敏捷地迅速消失在楼梯口。

剩下宋玄不知所措。

伍总,这可是二十七楼啊,您为什么不乘电梯呢???


一口气下了九楼的伍总喘着气直奔练习室,只见房门紧闭,灯也不开,黑漆漆的一片。

呵呵,果然有情况。

伍扬怒气冲冲地拉开门,看到一片漆黑中的孤男寡女两个人,正在……

看夜光手表。

伍总表示你们这些小年轻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老人家年纪大了经不起你们这么惊吓的好吗。

作者表示伍总你还想看到什么少儿不宜的场面,亲亲抱抱举高高吗?

还是那个“偷走阿泗芳心”的“罪魁祸首”先发现了他,有些局促地站起来冲他鞠躬:“伍总好。”

伍扬假装淡定地略一点头。嗯,长得不错,挺高的,声音也好听,跟阿泗是挺般配的……

等等,我在想什么。

阿泗也站起来,紧张地咬着下唇,声音里带着被现场抓包的慌张:“爸……你怎么来了……”

一看到阿泗那个可怜的表情伍扬心都软了,哪里还顾得上抓女儿早恋这件事,连那个让他生气吃醋的臭男人看起来也顺眼了不少。

他用意味深长的眼神上下左右全方位地打量着两个人:“你们在谈恋爱?”

“爸!”阿泗红了脸,“你瞎说什么!”

我又不瞎,你看他的眼神情意绵绵的,就像当初你也是这么温柔地看我的。

泗啊,你变了,你再也不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了。

痛心疾首的伍总顿时小情绪就上来了:“那好吧,那我要雪藏他。”

“……爸,你幼不幼稚。”

伍总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被女儿嫌弃,伍总很委屈。伍总说我退出这场爱情游戏了,还说什么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都是骗人的。


后来伍扬知道了,这个臭男人叫陈小明,是简亓手底下新签的一个小歌手。

这么普通的名字,怎么配得上我们家阿泗?伍总忿忿地想。

阿泗全名伍泗,因为是在五月四号出生的,所以伍扬大手一挥取名伍泗,小名青年节。

伍贺第一次听说自己妹妹的小名时一脸懵逼:“什么,清明节?”然后遭到了伍扬的一顿暴打。

伍扬再见到简亓时一脸不高兴:“简亓,你怎么管你手底下的艺人的?年终奖金别想要了。”

简亓:?????


伍贺听说这件事后觉得新鲜的很,他那个品学兼优的范本乖乖女妹妹居然有一天也早恋了,喜欢的还是自家公司的艺人,这简直比任何八卦都让他兴奋。

当天伍贺就揣着还没吃完的泡面兴致勃勃蹦跶着去了简亓的办公室想挖点料过来,发现简亓苦着脸在给宋玄安排最近的行程,听说伍总又给他加工作了。

大致了解了前因后果后,伍贺难掩激动地直奔伍扬办公室。

伍扬也是愁眉不展,盯着桌子上的文件发呆。伍贺敲了他桌子半天,他才反应过来,苦兮兮地问道:“小贺,你说怎么办啊,阿泗居然看上了那个什么陈小明。”

伍贺激情澎湃,差点就要站起来朗诵了:“我觉得他俩挺配的!伍氏千金和普通歌手,富家女和穷小子,跨越身份地位、不被长辈看好的感情!多么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啊!比地摊上三块五的故事会好看多了!”

然后被伍扬毫不留情地赶出了办公室。


阿泗又来公司了。

自从被伍扬发现后,她也就不藏着掖着了,两条又粗又长的麻花辫梳得整齐美丽,脸上挂着甜蜜蜜的灿烂笑容,带了奶茶给陈小明。

而伍扬一接到门卫给自己通报的“大小姐来公司了”的消息后就火速下楼到陈小明所在的声乐教室,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陈小明虽然感觉很不自在——背后的目光像是两把刀要把他捅穿,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练歌。

伍扬认真地听了一会,讶异地发现这个陈小明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唱歌音准准,技巧也不错,关键是特别有感情。

好像是个挺好的苗子。下回让张专员来看看,或许可以栽培一下。

声乐教室的门被轻轻敲了敲,阿泗探出半个脑袋,搜寻过房间里没有老师的身影时欢呼雀跃了一会,然后看到了坐在地上的伍扬,顿时偃旗息鼓。

阿泗:“……爸你不冷吗?地上多脏啊,一大把年纪了就别学小年轻了好吗?”

言罢把奶茶递给陈小明,陈小明接了过来冲她笑,然后说他不爱喝奶茶,而且虽然他不走偶像路线,但也要控制体重,奶茶喝了要胖,这次先喝,下次就不用买了。

伍扬说你不喝拉倒,给我喝。

阿泗说爸你一把年纪了还是喝茶吧。

伍扬说我要雪藏陈小明。

阿泗说爸你除了这句还会说什么。

伍扬说那我要喝奶茶。

于是阿泗无奈地像是哄小孩般连带着把她那杯奶茶一起给了伍扬,然后拉着陈小明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出声乐教室的陈小明想起刚才伍扬看他的虎视眈眈的眼神,担忧地问:“伍总他……没关系吗?”

“别管他了。”阿泗撅着小嘴,忽然又眉欢眼笑地挽住了他的手臂,“走吧,我们去看查理。”


当然有关系。伍总再次没想到他有一天会沦落到跟踪女儿。

眼见着陈小明带着阿泗走出了公司,走过了两条繁华热闹的街,走到了一处偏僻冷清的地方。行人稀少,暮色四合,又是孤男寡女……

我就知道这个陈小明不是什么好人!伍扬暴跳如雷,就要冲出去——

一只牧羊犬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兴奋地叫了几声,亲昵地蹭着阿泗的腿。

你这只色狗,不许蹭我家阿泗的腿!

阿泗蹲下身,伸出手来揉了揉牧羊犬的脑袋,牧羊犬吐着舌头舔她的手心,阿泗又笑,弯弯的眉眼像月牙一样。

伍扬都没见阿泗对他笑得这么开心过,如果非要有,那也是在阿泗很小的时候了。伍扬一瞬间觉得自己像颗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白菜……不,老白菜。

堂堂深度发觉伍总,居然人不如狗。

我一定要雪藏这个陈小明!伍扬咬牙切齿。


后来自然是没能雪藏得成,耐不住自己女儿确实喜欢,两个人也情投意合,就连伍贺都双手双脚赞成这门恋情。

陈小明的第一张专辑发布后,人气惊人,火速冲上音乐榜单榜首。

阿泗天天回家都欢欢喜喜地放陈小明的歌,伍扬听多了旋律和歌词都快会唱了,那几天脑袋里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循环播放着陈小明的歌。

伍扬能怎么办,当然是依着自己女儿的意思来,谁让这是他宠出来的放在手心里的小公主呢?伍扬心累,也不再多插手阿泗和陈小明的事,算是默许,于是两个人欢天喜地地正式谈起了恋爱。

星期六的晚上,放了学的阿泗一如既往奔向公司找陈小明。

两个人把陈小明那把旧吉他翻出来画上五颜六色的颜料,然后一人印了一个手印上去。陈小明还在角落写了个“泗”字,两人相视一笑。

阿泗把多余的颜料涂了一点在陈小明的鼻子上,陈小明无奈又宠溺地笑,说他也要涂,阿泗不让,两个人就在练习室里你追我赶。

目睹了全过程的伍扬掏出手机凄凉地发朋友圈: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被伤过的心还能爱谁。”

立刻收到了迷妹挽昱回复:“爱我!”


-END-


简亓:所以??自始至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伍总我的年终奖金不再考虑一下了吗???


评论(26)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