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昱

见姨夫的一百零一种方式

米乐xTina,一点敖三x伍贺

事实上并没有101种方式

对于亲戚之间复杂的关系我真的无能为力,都是用亲戚计算器搞的,错了也不怪我



“乐哥!大事不好了!”

米乐正在吃火腿肠,他的一个小弟小陈火急火燎地跑过来,气喘吁吁:“乐、乐哥……出事了……”

“你乐哥我好着呢。”米乐咬了一大口火腿肠,嫌弃地瞥了小陈一眼,“有话慢慢说,怎么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

小陈继续喘气:“我、我刚才看到……嫂子,和、和一个不认识的……不认识的男人走在一起!”

“艹,你怎么不早说!”米乐恶狠狠地拍了一把小陈的脑袋,咬牙切齿,“谁?火速带你乐哥过去。”

十八中都知道,校霸米乐和校花贺缇娜是一对。米乐那个占有欲啊,恨不得在贺缇娜脸上刻上“米乐独属”四个大字——虽然这个直男想法在被贺缇娜知道后,米乐被罚了一个星期不准吃火腿肠。

现在居然被小弟告知贺缇娜跟别的男人走在一起?脑补能力很强的米乐瞬间觉得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他的脑内已经循环播放起了“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满脸悲戚且愤怒地杀到了小陈所说的事发现场。

然后震惊地发现,和贺缇娜走在一起的,不仅是个男人,还是个老男人。

——我米乐的魅力居然还比不上一个老男人了?!

米乐板起脸,尽量让自己显得冷酷无情,他强硬地插到贺缇娜和那个男人中间:“你好,我是娜娜的男朋友米乐,你是?”

那个男人略一挑眉,露出了打量的神情:“哦?是吗?我怎么没听娜娜跟我说过她有男朋友。”

娜娜也是你能叫的吗?老牛吃嫩草!米乐内心疯狂咆哮,面上却扬起自认为嘲讽的笑:“现在你知道了。”

一旁的贺缇娜知道米乐又在瞎脑补了,于是开口解释:“米乐,你误会了……”

“男人说话女人别插嘴。”

“???”

贺缇娜心想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看来是最近火腿肠吃得挺多放肆了啊,“米乐,他是我……”

“你不用解释了,如果你爱的是他,我愿意退出!”

“米乐,我……”

“我一个人也会过得很好的,你真的不用勉强自己……”

“米乐你给我闭嘴!”贺缇娜终于忍无可忍,“他是我姨夫!”

“姨夫?”米乐懵了,“姨夫是谁的谁?”


第二次见面是在游乐园。

米乐拿着两个快要融化的冰淇淋,无奈又委屈地看着贺缇娜不知道在给谁打电话,语气轻快又带着一丝八卦:“伍扬我跟你说我在欢乐谷遇到上次那个碰瓷你的男孩子了你快过来!”

等贺缇娜挂了电话,米乐一头雾水地问道:“伍扬,伍扬是谁?”

贺缇娜乐呵呵地把两个冰淇淋都拿了过去,眨了眨眼:“伍扬就是你姨夫呀。”

呵呵,这个男人来头不小啊。米乐内心腹诽,迅速发了条消息给小陈:“快,帮我查一下一个叫伍扬的男人到底是谁。”

不到半分钟就收到了小陈的回复,米乐心想小陈的办事效率真是贼高,一看消息忍不住骂了一声“草”——

“乐哥,伍扬你不知道啊?伍扬你居然不知道!深度发觉老总啊。深度发觉,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娱乐公司,程以鑫啊宋玄啊都是那家公司的。”

合着自己的小女友还是豪门千金???米乐觉得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怪不得一开始根本看不上自己。

是米乐先追的贺缇娜,当时是因为校花评选——米乐对这种事不太上心,但是好巧不巧,向横在他耳边罗里吧嗦好几天一定要让他给陶桃投票,他嫌烦应了下来,结果登入投票界面一眼就看到了贺缇娜,然后他就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了贺缇娜。

向横知道了这件事后追着他打——因为陶桃就因为这一票惜败。米乐还请向横吃饭赔罪,让陶桃顺便叫上贺缇娜。

——其实这个“顺便”才是真实的目的。

陶桃和贺缇娜是好闺蜜,没多久就看出米乐对贺缇娜有意思,奈何贺缇娜倒是直来直往豪爽的一个人,勾着米乐的肩膀喊他大兄弟,米乐一愣一愣地,回了句“大妹子”,向横没绷住,喷了他一脸可乐。

后来贺缇娜总算是知道了米乐喜欢她,开玩笑似的说了句“我比较喜欢敖三那样的”,米乐耿耿于怀了好久,最后抱得美人归了才知道敖三是贺缇娜表哥的男朋友。

虽然因为这个他还被敖三暴打了一顿。

米乐和贺缇娜刚谈恋爱那会,纯情得像个上课专心听讲会认真写作业的乖乖仔,小手也不敢拉,生怕玷污了心里的白月光,第一次牵手还是贺缇娜主动的。

下了过山车的米乐惊魂未定,倒是贺缇娜又兴致勃勃地想要去坐海盗船。

米乐给小陈发消息:“所以你那天怎么没认出来娜娜身边的人是伍扬?”

小陈颤颤巍巍地回:“隔得太远了没看清……”

“米乐你在干什么?”贺缇娜凑过来看,米乐连忙收了手机去拉她的手:“没事,小陈问我借作业抄。”

贺缇娜难以置信:“你还会写作业?”

“当然不会。”米乐说,“所以我让他去问向横借。”

然后他以拉着贺缇娜去买票的行为结束了这个话题,积极主动的样子让贺缇娜都怀疑他是不是转了性。

一只熊忽然横在了米乐面前,挥舞着肥大的爪子笨重地将一只粉色心形气球塞到了……贺缇娜的手里。

米乐:“?”

哪来的野熊敢跟我抢娜娜?

“野熊”摘下了头套,米乐看见了那张他怀恨在心的老男人的脸。

米乐:“……”


后来倒是又见过一次。

是在小巷子里,伍扬被几个小混混堵在角落索要保护费。

米乐想自己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江湖道义还是要讲究,何况这人还是他未来姨夫,于是秉承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美好品德,他上去就把伍扬挡在了身后。

“哟,大叔还有帮手呢?”为首的小混混不屑地瞅了米乐一眼,“正好,你也交一份保护费呗。”

“姨夫别怕,这有我呢,你快跑。”米乐努力让自己的背影看起来高大伟岸。

伍扬双手插兜,盯着米乐迎风而起的一根呆毛一动不动。

几个黑超特保从天而降,三下两下就把小混混揍得屁滚尿流地跑了。

米乐看着那些个又高又壮的特保毕恭毕敬地对着伍扬喊“伍总”,瞪圆了眼睛。

伍扬摆摆手:“不客气,外甥女婿。”


“所以到底为什么姨夫会被那些人要保护费啊?姨夫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被年轻人勒索,好可怜。”第二天上学的时候,米乐和贺缇娜说起这件事还觉得奇怪。

贺缇娜心说他才不可怜,你不知道他回家嘲笑了你多久,“你不觉得他长得就很有钱吗?”

“……”

“你一口一个姨夫叫得倒是挺顺啊。”

“……”

米乐不敢动,心想我是不是该解释一下我不是那么轻浮的人我就是顺口那么一叫。

贺缇娜又说:“那你这周末有空吗?”

语气平淡,像是在问“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

“有啊有啊。”你是不是要跟我去甜甜蜜蜜约会过二人世界了?放心这次我绝对不会让小陈这个跟屁虫尾随过来当电灯泡了。

“那正好,伍扬想邀请你去家里吃个饭。”

……我现在收回那句有空是不是来不及了?


“我的哥啊。”向横抹满发胶的头发在十八中天台上呼啸的大风中纹丝不动,他苦口婆心地给米乐分析,“你想过没有,伍扬是你姨夫——按你女朋友的说法,就是你女朋友的妈妈的姐姐的老公;敖三是你女朋友表哥的男朋友,那请问伍扬和敖三又是什么关系呢?”

“你说话的方式能不能简单点。”米乐狠狠吃了一大口泡面,“别在我面前提敖三,我上次被他揍得那么惨,这笔账我还记着呢,下次见面我得打回来。”

向横看着米乐被风吹分叉的刘海,心想你自求多福吧,毕竟傻人有傻福。

到了周末,米乐总算是知道了伍扬和敖三的关系。

他提着一堆保养品和进口的茶叶打车去了伍宅,贺缇娜到路口来接他,一看就乐了,打趣道:“看来你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呀。不过那些保养品就算了——伍扬不服老,茶叶倒还是挺上道。”

米乐暗自为小陈点赞,随手把保养品扔了,又从袋子里拿了个礼品盒给贺缇娜:“送你的。”

那是一条水晶项链,做工精巧款式大方,躺在暗红色的丝绒里,在路灯下闪着一点光,就像此刻米乐眼里的深情一般。

贺缇娜难掩开心,欢欢喜喜地戴上了:“这个最上道。”

在别墅区里七拐八拐,总算是见到了那幢豪华的宅邸,贺缇娜一边开门一边跟米乐说:“密码是030416,你记住了啊。”

米乐笑得嘴巴都快咧到耳后根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算是见了家长了。

没想到一进门就被一个不明生物袭击——一团黑影冲上来扑到他脚边,凶猛地蹭着他的裤脚。

米乐:“???”

贺缇娜把那只边境牧羊犬抱了起来,小家伙又伸出舌头来舔她的脸:“它叫查理,是伍扬养的狗。”

狗的主人这才踱着步慢悠悠地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根火腿肠。米乐一看到火腿肠眼睛都亮了,感动得快要以身相许伍家,姨夫居然也了解了他的喜好。

然而下一秒,伍扬就剥好了火腿肠递到查理嘴边。

米乐:“……”

“伍扬我说了多少遍了,查理不能吃火腿肠!”贺缇娜嫌弃地抱着查理远离伍扬三米远,伍扬这才注意到米乐,笑着打了声招呼:“哟,是外甥女婿啊。”

米乐被他这笑惊得毛骨悚然,他对伍扬一直有种敬畏感,先不说深度发觉总裁这个身份,光是他那一堆特保就足够让米乐抖三斤肉下来。

何况米乐不仅见到过堂堂深度发觉伍总扮熊,还目睹过伍扬被小混混勒索,最关键的是一开始误认为伍扬是他的情敌——这三个史前尴尬的事情放在一起,米乐深以为伍扬要杀他灭口也不是不可能。

然而伍扬对他又好又温柔,桌子上一盘火腿肠辣条炒饭一看就是为他准备,米乐感激涕零,恨不得即兴作诗一首歌颂伍扬。

“外甥女婿啊……”桌底下贺缇娜踢了伍扬一脚,他只能委屈巴巴地改口,“小乐啊,你跟我们娜娜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米乐想了想:“快三个月了吧。”

“感情还稳定吧?”

“挺好的。”

“那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

“家长都见了,没有结婚的打算吗?”伍扬有些惊讶,回忆往事的时候颇为感慨,“娜娜爸妈在她小时候出车祸去得早,这么多年都是我拉扯大的,她这么好的女孩子你可千万不能辜负她啊……”

贺缇娜忍住想用手中的刀叉弄死伍扬的冲动:“伍扬你是不是喝酒了?”

“没有啊。”伍扬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喝酒对身体不好。”

“那你在这里说什么醉话。”贺缇娜翻了个白眼,“我俩离法定结婚年龄都还早着呢。”

“……”

及时响起的门铃阻断了尴尬,伍扬亲自去开门。

“门锁的密码怎么改了?”伍贺走了进来,“之前不还是查理的生日吗?我记了好久才记住。”

伍扬自动跳过了他的问题:“敖三呢?没跟你一起来?”

“停车呢。”

米乐听到“敖三”这两个字就竖起了耳朵,心想报仇的时候到了!

下一秒一个身影就出现在了门口,一身肃杀的黑,光是气势上穿着T恤牛仔裤的米乐就输了大半。

“爸。”

简简单单一个字,平地一声雷,米乐浑身一震。

敖三叫伍扬什么???爸???

贺缇娜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饮料:“我没跟你说过吗?”他指着入座的伍贺:“这是我表哥,就是我姨夫伍扬的儿子,叫伍贺。”又指了指敖三:“这是伍贺的男朋友敖三,下个星期他俩就领证了。”

敖三冲米乐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表妹夫好。”


总归还是和和气气的一顿饭,吃完饭伍扬甚至想让米乐留宿,米乐慌忙婉拒,敖三又说要开车送他。一家子人热情得让米乐受宠若惊,最后还是贺缇娜说我送送他。

两个人就着微热的夏风走在街上,米乐去牵贺缇娜的手:“你家里人对我印象还好吧?”

“挺好的啊。”贺缇娜说,“伍扬说你看起来有点傻,伍贺说你没他帅,敖三说你打架太菜没他厉害,还有你也没他帅……其他都挺好。”

“……”

贺缇娜“扑哧”笑出声:“哎呀,你在乎那么多干什么,反正只要是我喜欢的,他们敢说不喜欢?”

“重要的是我喜欢你就够了呀。”

到了不得不分别的路口,米乐忽然停下脚步,直视着贺缇娜的眼睛:“其实我还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轻柔的吻落在唇边。

贺缇娜闭上眼睛,享受着米乐这个突如其来又甜蜜温柔的吻。

看了天气预报发现会下雨于是出来送伞的伍扬:“……”

打扰了,现在的年轻人啊。

当晚米乐淋着大雨回家,第二天就发高烧了。


评论(18)
热度(6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