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昱

假面 04


01 03



坐到简亓车里的时候,向横还有种不真实感。

简亓看他愣着,索性探身帮他把安全带系上。离开时状似不经意的触碰,终于让神游的向横因为这一点难以忽视的灼热而再次把目光放回了他的“哥哥”身上。

车里放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大约是某个知名钢琴家的名曲,但向横欣赏不来这种纯粹的艺术,事实上他也不太爱听歌,平常最多偶尔听听流行歌曲,要么是旋律明快的口水歌,要么是节奏密集的摇滚乐,从来不听这种钢琴曲。

但他又恍惚觉得自己是听得懂的。简亓身上所散发出的那种气质,在这一刻突然就找到了相匹配的形容词,向横想简亓就是这样的一曲钢琴曲,哪怕他从来没了解过,但在听到的一瞬间,就有些沉溺。

这样的认识让他难得恐慌了起来。许是方才简亓在难缠的班主任面前游刃有余的无底线维护令青春期的少年迷茫又羞赧,总以为欠了他多大的人情,于是往常虚张声势的獠牙尖爪也收敛了,斟酌着语句问道:“你怎么有时间来开家长会?不上班吗?”

“请假了。”简亓专注开车,言简意赅。

明明不久前还是温柔哥哥甜蜜情郎,现在又恢复了一贯清清冷冷高高在上的铁血经纪人形象,向横到底还是个小孩,也闹脾气,全然忘了昨晚之前他对简亓还是单方面的剑拔弩张,忍不住嘲道:“我何德何能让简大经纪百忙之中抽空来开家长会?还是来挨骂的。”

也不知道是在嘲简亓还是在嘲他自己。简亓毕竟老江湖,听出向横语气里的酸溜溜和很小一部分的落寞——小到完全可以忽略,但简亓还是抓住了。

也是渴望被关心被疼爱的小孩啊,为什么要逞强用故作凶狠暴戾的盔甲来武装自己呢?

“能多了解了解宝贝的弟弟在学校的情况,就算挨骂也值了。”简亓单手支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去将车内空调的风又加大了点,不紧不慢地加上一句,“何况我听到你好多同学夸我帅呢,也不亏啊。”

他这后半句话纯粹是为了气向横,向横性子直,也不太会掩饰自己的情绪,当即就翻了个白眼,但简亓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瞬间愣住了。

“再说我请假也不是特地来参加你的家长会的。”

“我是来陪你过生日的。”


05



评论(13)
热度(172)

© 挽昱 | Powered by LOFTER